江夏ouo

磊千|逛超市也要甜甜甜

无脑没逻辑只想写小甜饼|dbq我尽量不ooc|大概是(我脑子里的)磊千日常|文笔不好请轻点批评|最近有点丧希望大家能开心点



“牛奶…鸡蛋…纸…嗯水果要买哪个来着……啊想不起来了!!”

吴磊推着购物车,自暴自弃的小声念叨着。可不能怪他记忆力差,实在是家里那个小祖宗太懒了。

好容易俩人都有假期,天知道他多想拉着易大佬一起体验一下小情侣必做日常——牵手逛超市。可惜这个小火苗还没燃起来就被易烊千玺一把拍灭了,理由是:如果你希望在超市被挤死而且马上上热搜的话就试试吧。

明明就是懒得出门嘛。吴磊暗自委屈。他现在被迫全副武装委屈巴巴的一个人推着购物车,脑子里还无限循环着某人长到令人发指的购物清单。

回忆起自己出门前那人窝在沙发上的嚣张又大爷样子,吴磊无奈的叹了口气。

这下好了,完全想不起来还有啥要买。回去不得被大佬挠死。嗯……先随便逛逛吧。

吴磊自暴自弃的推着购物车满超市乱逛,眼神放空,思绪却开始四处发散。


嗯…这个购物车啊,那个人在丹麦旅游的时候好像也坐过一个类似的。他还记得当时胖虎推着小车时生无可恋的表情,还有他把视频发给自己时洋洋得意的笑容。

明明看着挺成熟的一小孩,怎么私下是个小傻子呢?吴磊笑他。

“谁还不是个宝宝怎么滴?一看你就没坐过。”

是是是。自己选的宝宝,再傻也得宠着。


牛奶估计得多买点。易烊千玺比他小一年,并且这个一年的差距,体现在了身高上。对于这一点,易烊千玺一直很不服气。所以运动完之后总要喝上一杯牛奶。

“我还小好吗,肯定还会再长的!”嘴边的牛奶渍还没抹掉,他愤愤开口。吴磊凑过去将他唇边的牛奶舔干净,招来对方冷静的一个大白眼。“流氓啊你!”

什么嘛,耳朵都红了,还硬撑。太可爱了吧。吴•痴汉•磊又一次被自己媳妇儿萌到升天。


对了,还得买点切盒的水果。那个小祖宗懒得连水果都不想洗。要是不给他洗好切好,估计他都懒得吃。吴磊想起某次他买了芒果,结果被对方一通嫌弃,什么剥皮太麻烦、去核太难、吃起来总是黏糊糊……搞得吴磊哭笑不得。不过易烊千玺最后还是开心的吃上了吴磊亲手切好的芒果,吴磊想起对方混合着芒果味的吻。嗯,真的很甜。

总吃切盒的也不好,万一不新鲜很容易吃坏肚子的。他俩平时能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千玺又不喜欢别人太管着他。

这样会让我担心的啊,这事儿一会还得好好说说。吴磊出神的想着。又随手往购物车里丢了一盒水果拼盘。


刚才路过零食区了吧。要是千玺在,他们估计得在那待上好一会儿,而且这辆购物车也得被各种零食堆满了。虽然为了保持身材,零食对他们是一种禁忌。但好在他俩都比较克制。只是易烊千玺往往在挑零食的时候犹豫不决,总是看到喜欢的全都买了。吴磊每次想阻止,却总是屈服在大佬瞪人的目光下。

什么嘛,还不是仗着我喜欢你。

可是他买回去了又不怎么吃,想到上次自己偷偷跑去片场看他,在保姆车内看到好久之前买的零食,吴磊默默叹气。先买些他喜欢的好了。省的浪费。


下一个转弯,眼里突然撞入一片毛茸茸的黄。是轻松熊。在没有猫之前,轻松熊可谓是吴磊挥之不去的“大情敌”。吴磊不止一次暗戳戳的嫉妒那些毛茸茸的东西能被千玺抱着,还睡在那张他都没睡过几次的床上。不过现在有了猫了,他的地位一下更低了。以前和轻松熊争宠,现在和猫争宠,吴磊觉得自己很委屈。上次自己抱着千玺在午睡,那三只不解风情的猫偏偏要来打扰,结果起床气超大的易烊千玺不仅没有生气,还迷迷糊糊将猫搂过来亲了一口。吴磊简直眼睛都要掉下来了,要是自己打扰了易大佬午睡,估计要被狠狠挠一顿吧。唉,算了算了,你磊哥这么大度,才不和那些猫一般计较。

伸手挑了一只棕黄色的熊,吴磊觉得它呆呆的小表情很像还没睡醒的迷糊千,暗自偷笑了会,他继续往前走。


漫无目的的逛着,吴磊走到了药品区。拿起几盒药膏,吴磊叹气。易烊千玺从小练舞,身上的伤不少,但他从来是自己默默扛着。吴磊又想起自己偷偷去看他演唱会时的样子,易烊千玺在舞台上总能轻易吸引目光。可是他呈现在人前的都是光鲜亮丽的一面,背后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就像孤独的星星,遥远的高高在上,总是被人仰望,却没人懂得他的孤独。从那时起,吴磊就下定决心,要与他并肩而立。

吴磊不记得多少次看到练舞练到汗流浃背的千玺,也不记得多少次看到他身上又添了新的淤青。

“真的没事儿。别担心。”他总是这样告诉吴磊。

吴磊知道,为了这个舞台,透支自己的身体对易烊千玺来说确实不算什么,他从小吃的苦太多了,才换来了如今的闪耀。吴磊也知道自己劝不了他,那是千玺的路,是他的一直追求着的舞台,也是他不愿放弃的梦想。他们两应当成为对方的支柱而不是绊脚石。他喜欢的,就应当是那个耀眼的倔强的永不放弃的,易烊千玺。他想和这样的千玺一直走下去,并肩成王。

但是自己的媳妇儿自己最心疼。他担心千玺。有一次,他给易烊千玺揉腿时,看着那块淤青终于忍不住红了眼眶,才换得了对方慌了手脚信誓旦旦的承诺。……当然事后被平复了心情的大佬嘲笑了好久。

我真的会很担心的啊。大傻子易烊千玺!!吴磊不高兴的撇了撇嘴,一边将膏药扔进购物车,一边对自己的小男友暗自腹诽。


马上要走到生活区了,这下应该没什么要买的吧?

等等,吴磊脑海里浮现出那人总是光脚踩在地板上的样子,果然…还是得给他买个拖鞋啊。那人总是这样。好几次,吴磊看到他光着脚直接从冰冷的地面上踩过。即使吴磊已经在沙发和卧室铺了地毯,易烊千玺这种行为还是令他生气。

你不冷我看着都冷。吴磊气鼓鼓的想。每次被抓包都满口答应,一转眼又丢到脑后,再这样我可真的会生气的啊。又想起那人认错时梨涡深深的笑,吴磊觉得自己有点脸红了。不行不行,你得坚定点,别总被这个小混蛋迷惑了啊喂!吴磊甩甩脑袋,深呼吸镇定了一下。

看着琳琅满目的拖鞋,吴磊突然产生一个恶趣味的念头,他拿起一双印着小羊的粉色棉拖,想了想对方不情不愿的拖拉着这双鞋的样子,吴磊露在口罩外的眼睛都笑成了弯弯的月牙。



“那个…你好!请问是吴磊吗……”旁边突然传来一个小小的声音。

呃…被发现了吗。吴磊转过头,那是一个涨红了脸的女孩子。

“啊真的是吗?!对不起我没什么恶意的,只是很开心能看到你!”

作为年幼出道的娱乐圈“老人”,吴磊面对这种情况可谓游刃有余。

“嘘!”他朝着女孩笑了笑。“不要告诉别人哦。”

女孩大力点了点头。又红着脸小小声的问了句,“今天怎么有空自己来逛超市?”

“放假嘛,逛超市放松一下。”

“嗯嗯我也觉得逛超市特别让人放松!磊磊是给自己买东西吗?”

“是啊。…为什么这么问?”吴磊看着购物车里粉色的拖鞋脸不红心不跳的回答。

“啊因为我看到你刚才拿着鞋的表情……笑得特别开心……嗯,就是那种很甜蜜的笑……”女孩越说越小声,还时不时偷偷抬眼看他。

“好吧刚才我骗你的,其实是给姐姐买的。”稍稍愣了一秒,吴磊露出狡黠的笑容。“怕你误会嘛,没想到还是误会了……”

女孩显然是个磊迷,对他和姐姐的感情也很了解。“嗯嗯我一定不会告诉其他人的!刚才的表情,一看就是想起了很重要的人。其实吧我也觉得给重要的人买东西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你会一直想着他,猜测他看到这东西时候的样子,所以能让磊磊这样想着的,也就是姐姐这样的亲人了吧!”女孩好像怕他生气似的,一口气说了一大堆。

原来,我刚才一直在傻笑吗?看了看自己的购物车,吴磊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确实一路都在想着易烊千玺。车里买给他自己的东西几乎没有。想起自己刚才怀春少女一般的心路历程,吴磊觉得自己的脸快要烧起来了。


好像被人戳破了心事一般,吴磊匆匆和女孩道别。“给重要的人买东西是很幸福的事!”女孩的话还在耳边。吴磊发现自己的心跳有点快。

他想起初次见面时腼腆笑着的易烊千玺、在黑暗的保姆车里向他微笑的易烊千玺、在他告白时眼眶红红的易烊千玺、窝在沙发上睡着的易烊千玺、在舞台上闪光的易烊千玺……那么多鲜活生动的记忆充斥着他的脑海,那么多走马观花浮光掠影,最后沉淀成少年干净的眉眼。重要的……宝贵的……无法放弃的……他的易烊千玺。

他突然好想见他,一秒都不想等。


兜里的手机突然振动起来,吴磊飞快的接起。

低沉的嗓音经过电波的渲染变得温柔无比。

“你怎么还没回来呀。难道真的在超市被挤死了?”不自知的撒娇意味。那人好像刚睡醒不久,鼻音带着些慵懒迷糊的可爱。

刚才还激荡在吴磊内心的澎湃感情在听到那人的嗓音后,软成了一汪春水。吴磊笑了起来,眉眼弯弯。

“马上就回来了,等我。”他将手机捧在耳边。

“那我下楼接你吧。”

“好。”


天色暗了下来,灯火将城市点缀得妩媚又柔和。远远的天空被晚霞染成温柔的粉色,晚风很轻,撩起少年的发梢,又拂过微微发烫的脸颊。

那人站在路灯下,暖黄色的光笼罩着他,听到脚步,他转过头。原本有些凌厉的眉眼被灯光勾勒成温柔的样子。周围一切都暗下来,他在光中,又好像那光就是他自己。

吴磊走过去,将那人一把抱住。柔软的发梢微微扎着易烊千玺的脖子,他好笑的揉乱吴磊的头发:“你干嘛呀,逛个超市还能逛傻了??”

“没什么,想你嘛。”吴磊闷闷的嗓音从耳边传来。易烊千玺被肉麻得脸红,从吴磊怀里挣扎出来,又接过一个购物袋,他自然的牵起对方空出来的手。

“咳,回家吧。”


吴磊抬头看了看夜空,又看向前面走得飞快的千玺。抿嘴笑了起来。


孤独的星星有了陪伴,落在了温暖的港湾。

未来还很长。

那充满了未知与惊喜的道路,我想和你一直走下去。


END

————————

一个小彩蛋:

回到家:
磊:看我多念着你!买的东西都是给你的!
千:你看看你买的啥玩意儿!我和你说过的东西好多都没买!【翻找购物袋中
磊:呜汪…【委屈巴巴
千:你…你……买这么多这个干嘛呀!!【脸红且愤怒的拿起一盒“哔——”
磊:嘿嘿当然是要用啦【逐渐靠近.jpg
千:流氓!!!






————————

哇😭这篇写的差点难产,本来是想用一些回忆和细节来表达两人在生活中的互相陪伴和一些让人感到幸福的烟火气息。但是我这个渣渣文笔根本没写出来那种感觉呜呜呜😭然后取名废我本人标题和内容几乎没关系_(:з」∠)_所以如果我的文让你感觉不知所云我真的很dbq,抱头接受批评_(:з」∠)_






评论(9)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