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ouo

烟尘|未来启示录


一发完小甜饼|瞎编文学|配合BGM食用更佳|bug很多请勿深究哈

BGM:我好像在哪见过你-薛之谦

01.

范丞丞是在15岁那年的暑假遇到那个奇怪的人的。

当时他刚放暑假,百无聊赖闲的发霉。被一群狐朋狗友放了打球的鸽子,气得蹲在学校门口的树下发呆。

“喂,我请你吃冰淇凌吧。”那个人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

说起来,要是范丞丞是个再小些的孩子,这句话可太像诱拐小孩的理由了。那么,为什么15岁的范丞丞就这么和他走了呢?

很久以后,范丞丞回想起这个初见,还是对自己的选择百思不得其解。午后的高温模糊了记忆,蓝得过分的天、盛夏的蝉鸣,粘腻的汗水混合着尘土的气息,而那个人低头看他,背后是夏天白晃晃的阳光。

范丞丞总觉得那个时候自己看起来应该很狼狈。林彦俊,哦,也就是那个怪人,看起来却是那叫一个光鲜亮丽。


一直到他们进了范丞丞家附近的那家冰淇淋店,点好了单,尴尬又奇怪的面面相觑时,范丞丞才感觉不太对劲。

怪人一个,范丞丞盯着林彦俊想。然后他就慌乱起来,自己怕不是掉进陷阱了…这是什么新型碰瓷吗。

反复确认了好几遍林彦俊请客,又确定了周围没有人会突然冲出来把自己带走,范丞丞终于放下心开始吃。嗯,橘子味,他第一次吃呢。

少年人的热情总是在奇怪的时候发挥作用,还没等从冰淇淋店出来,范丞丞就快和林彦俊称兄道弟了。

知道了林彦俊是来旅游的,作为冰淇淋的回报,范丞丞自告奋勇的要当他的导游,信誓旦旦的拍着胸脯保证自己一定会尽到导游的职责。

虽然他也不知道这么个小城市有啥好玩的,会让林彦俊从千里迢迢的台湾跑到这里来。算了,怪人嘛。

直到临睡了,范丞丞还在想着林彦俊。在梦里,范丞丞旁观着下午发生的一切,他们还坐在冰淇淋店里,他埋头苦吃的时候,林彦俊就一言不发的盯着他。那双大眼睛湿漉漉的,就像沾染了清晨的露水一般,有点悲伤又有点甜蜜,交织成一个复杂又温柔的眼神。

好像在心尖被人倒了一杯柠檬水一样,范丞丞的心紧缩在一起,在难以言喻的悲伤中醒了过来。

都是因为林彦俊这个怪人。15岁的范丞丞茫然的盯着天花板,想着。但是自己为什么要哭呢?

02.

范丞丞问过林彦俊,他到底来这个小城市做什么。

“你看起来根本不像来玩的。谁来玩会像你这样啥也不带啥也不做啊?”

林彦俊被问住了,盯着范丞丞,又好像在看什么遥远的虚空。

“我,有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他曾经和我说过很多遍他的家乡。我只是,想来走走他走过的路。”

哦,情伤啊。范丞丞了然。又对揭了人的伤疤颇感抱歉。

“嗯,这样吧。你别难过了。我请你吃冰淇淋啊。”

林彦俊突然笑起来,笑得前仰后合,好像笑出了泪花。

“范丞丞,你怎么这么好骗哦?”

那我能把你骗回家吗?

03.

林彦俊看起来总是有点忧郁的。虽然他的悲伤都被包裹在冷静的温柔之下,只有在某些时刻才会满溢出来被他察觉。这也是范丞丞偶然间发现的。

从那个梦之后,他就一直在小心观察林彦俊了。他知道林彦俊总有点难过,却也想让他开心起来。范丞丞心想,哪怕只有一刻,也希望他能因为自己感到开心啊。

在其他人眼里,林彦俊是有点凶的。他大部分时间他都冷着一张脸,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但范丞丞根本不怕他。他们闲聊的时候,说话的也总是范丞丞。他乐得于此,不知为何,他在林彦俊面前总是很放松。

“你有没有看攻略啊,今天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范丞丞咬着一根冰棒,含糊的问林彦俊。

天气一直很热,他们总是在傍晚才出门去玩。现在也是,夕阳的余晖把天空染得通红,热浪还没有退下去,路灯已经亮起来了,把这个海边的小城市渲染得温柔无比。

没有等到回答,范丞丞继续说,“就知道你没看攻略啦!今天好像有个烟花展诶,就在不太远的地方,要不我们去看这个?彦俊?……彦俊!”

林彦俊不知道为什么又在走神了。连他这样没大没小的称呼都没发现。

“啊,好啊。我们去看烟花。”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笑了起来。


烟花展的地方已经聚集起了很多人,范丞丞拉着林彦俊穿梭在人流中,终于找到一个视野好的地方。

烟花展快要开始了。

周围都是喧闹的人群,情侣们手牵着手,夜风中突然有人开始倒计时。

“十、九、八……”

范丞丞这才发现周围的人都是成双成对的,有少女抬头亲吻心上人的脸颊,还有人趁着这浪漫的气氛大声告白。

范丞丞的手还拉着林彦俊的,他的脸一下子红了,庆幸着夜色昏暗,他这明晃晃的害羞不会被林彦俊一目了然。范丞丞有些尴尬的放开手,向林彦俊大喊:“彦俊,要不我们……”

他的声音淹没在人群中,林彦俊转头,不解的凑近他。

“七、六、五……”

范丞丞急了,又拉上林彦俊的手,凑到他耳边喊:“你看周围,都是情侣啊,我们……”范丞丞的手心有点汗湿了,但他仍然紧紧地抓着林彦俊。

“四、三、二……”

烟花就要盛开了,就在这夏天的夜晚。林彦俊的手心干燥又温暖,他反握住范丞丞的手,微笑起来。

“如果是你的话,没关系啊。”

“一!”

烟花展开始了,色彩缤纷的花火点燃了夜空,明明灭灭的光将人群照亮,林彦俊轮廓深邃的脸在灯火中显得格外柔和。范丞丞还维持着凑在林彦俊面前的姿势,那人一瞬不瞬的盯着他。在一片喧闹中,范丞丞看到林彦俊动了动嘴,无声的说了句什么。他的大眼睛映着绚烂的烟花,好似有万千情绪,又好似一片虚无。

烟花绽放的刹那,15岁的范丞丞面对25岁的林彦俊,突然体会到,什么是心动。


后来范丞丞问了林彦俊很多遍,当时他到底说了什么。林彦俊总是笑着不回答,饶是他撒娇耍赖也没能成功。

应该当时就问的呀,范丞丞暗自懊恼。可惜当时,他忙着看林彦俊,全然忘了。

04.

暑假过去几十天了,林彦俊和范丞丞也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晃荡了十几天。从那次烟花展开始,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就变得有些模糊不清。

一向皮得要上天的范丞丞,在面对林彦俊的时候,总觉得别扭。索性逃避了事,连着好几天都不见林彦俊。最后他找上门来,范丞丞去开门,却被人一把拉出来。

林彦俊的手攥得范丞丞生疼,他拉着范丞丞头也不回一路狂奔,好像私奔的时候被恶毒家长追着的苦命鸳鸯。范丞丞一边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一边又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他被傍晚的风灌得咳嗽起来,林彦俊才缓下步伐。修长的手指温柔拍着他的后背,笑他:“笨蛋,跑步顺气都不会哦?”

不知是被呛得还是怎地,范丞丞觉得整个后背都火烧火燎的蔓延开来,更是咳作一团。只能倒在林彦俊怀里,任凭他顺了半天气才缓过来。

缓过来之后范丞丞就不想说话了。哼,都怪林彦俊,害我出丑。范丞丞暗自腹诽,却还是任由林彦俊牵着他往前走。

林彦俊今天看起来心情很好。范丞丞问他要去哪里,他却不说。只是牵着人一路走着。

绕了一大圈,范丞丞才发现,他们居然来到了学校附近。

正放着暑假,学校里没什么人,空空荡荡的操场上只有几只小鸟叽叽喳喳的。

“诶,怎么到学校里来了?那我带你逛一下我们学校吧!”范丞丞一下来了兴致,也不管自己还在“生闷气”了。

林彦俊任由范丞丞拉着,被带去参观那些留有范丞丞“丰功伟绩”的地方。

天色暗下来,学校里愈加寂静了,只剩下几声蝉鸣。范丞丞拉着林彦俊在操场上一圈一圈的散步,一边和他说学校里的趣事。

林彦俊忽然拉着范丞丞,在操场的草坪上躺了下来。


天空已经变成墨染似的黑蓝色了,几颗稀疏的星星点缀着,周围青草的气息扑面而来。范丞丞的手还被林彦俊握着,他躺在林彦俊身边,扭头盯着林彦俊的鼻梁,觉得自己的心跳简直震耳欲聋。

“看天上啊,看我做森莫。”

“谁……谁看你了!”

“好啦。你看天上。北极星喔。”

范丞丞安静下来了,他也学着林彦俊的样子,努力的眯起眼睛去看那颗时隐时现的星星。

林彦俊的声音很轻的传到他耳边,就像温柔的呢喃:“丞丞,有人和我说过,北极星呢,就是给人引路的星星。人有可能会不在身边,但是啊,只要你抬头,北极星会永远都在。”

范丞丞觉得那个有点悲伤的林彦俊忽然又出现了。

“那个人还和我说,如果你想见谁,只要在心里想着他,北极星就会指引你,再和他相遇的。”林彦俊今天好像打开了话匣子,也不管有没人搭话,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范丞丞心里被酸涩和甜蜜同时填满,他的心脏好像被揉皱了,只能闷闷的“哦”了一声。

又过了很久,久到范丞丞都怀疑林彦俊是不是睡着了的时候,才听到耳边又传来低低的一句话。

林彦俊的声音很小,那句话才说出口,就好像要消散在夜风里了。

“丞丞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呢?

要是有的话,请你,一定一定不要放弃他啊。”

05.

林彦俊说他要走了。

范丞丞一听到这个消息就炸了。他还没想过林彦俊会走,也没整理好自己对林彦俊的心绪。

少年人的感情总是轰轰烈烈又热情似火,一团乱麻似的,范丞丞也就懒得深究,理直气壮得好像林彦俊就是本该一步都不离开他。

林彦俊在范丞丞家门口的树下等他,斑驳的阳光照下来,在林彦俊身上留下一个个白色光点。他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丞丞,夏天就快要过去了。”

范丞丞正在穿鞋,疑惑地探出头:“啊?暑假过了才九月呢。”

林彦俊无奈的笑起来,又嫌他太慢了说要自己走。

范丞丞着急忙慌的穿上鞋跑了出来。这是他的最后一次“导游”。他决定要在今天向林彦俊坦白他的心事,还特意自恋的在镜子面前忙了好久。


他们今天要去海边。

海风把人的头发拨乱,路边的树叶被风刮得沙沙作响,范丞丞和林彦俊一路慢悠悠的晃荡过去。在路过冰淇淋店的时候,林彦俊还特意停下来给范丞丞买了个冰淇淋。店门口的风铃被吹得叮当作响,范丞丞在门口等他,忽然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忍不住傻笑起来。

今天海边的风格外大,林彦俊坐在礁石上,沉默的盯着海水拍打形成的白色泡沫。

范丞丞在林彦俊的身后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暗自懊恼今天忘了喷发胶,现在吹得发型全无。

还没等范丞丞想好怎么在大背头的情况下和林彦俊告白,林彦俊却先转过身了。

他站起来,面朝范丞丞张开双臂。大喊到:

“范丞丞!”

嗯。然后呢?范丞丞的心快速的跳动起来,好像要挣脱出去了。

林彦俊却不说话了。他露出范丞丞最熟悉的那种有点悲伤的微笑,慢慢朝海水走去。

“喂喂喂!林彦俊你干啥!”范丞丞一下追上去把人扑倒在沙滩上。还剩一点的冰淇淋被扔下,在海风中融化成一摊甜腻的奶油。

不知道是被风吹久了还是怎么,林彦俊的眼睛看起来湿漉漉的,眼圈也有点红了。

他坐起身,不看范丞丞,又转向了海面。范丞丞也翻身坐起,他好像感受到了一些微妙的气氛,也不敢说话了,只是安静的陪着林彦俊,同时紧紧抓着他的手臂。


“丞丞,你相信平行时空吗?”林彦俊突然问。

林彦俊在说什么傻话呢……范丞丞有些迷惑了。

“那个冰淇淋店是你说最喜欢的,你最爱的是橘子味,你喜欢看烟花我们看过好多次,你也喜欢看星星。学校的路和你家的地址都是你说过的,北极星也是你告诉我的,还有……”林彦俊忽然顿住了,他抬起头仔细的看范丞丞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

“要是在未来再遇见,请你,一定一定不要放弃我!”

范丞丞几乎怔住了,他下意识想反驳林彦俊,一张口却是哽咽。

林彦俊说完了,好像整个人都放松了。

“现在我要走了。再见,再见啦。”

林彦俊的手温柔地抚上范丞丞的眼睛,“丞丞乖,闭眼喔。”


很久以后,范丞丞回想起那天,就只能记起海边一直喧嚣的风和那个人最后看他时,饱含着无限爱意和悲伤的眼神。

原来那个表情是这种意思啊,范丞丞后知后觉的发现。才感觉到胸口缺氧般的疼痛起来。

06.

15岁的范丞丞在那个暑假遇到了一个怪人,然后那个怪人挥挥手又走了,只给范丞丞留下一个梦一样的夏天和经常不受控酸涩起来的心。

19岁的范丞丞感觉自己好像已经可以走出来了。虽然他还是经常去那家店买橘子味的冰淇淋,还是经常在夜晚看着星星默念一个人的名字,还是会在烟花展时停下脚步。但是啊,他已经不会再想着那人哭出声,也不会在听到台湾腔时突然怔住了。


说什么未来再遇到…大骗子,混蛋!!

……你倒是来啊。再不来,我就要忘记你了。

19岁的范丞丞第无数次在心里朝那个不知道到在哪的家伙抱怨了一句。然后默默从冰淇淋店的沙发上起身,准备去结账。


不知道哪里来的风突然把门口的风铃吹得叮当乱响,范丞丞结完账,漫不经心的回头。

“哇,这家店好像很好吃喔?”

熟悉的语气,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温柔又深情的眼睛和酒窝。


有什么东西好像从很遥远的地方来到了他面前,15岁的夏天、将盛未盛的烟花、青草的气息、夜晚的风、斑驳的阳光、星星,还有,林彦俊的手和笑起来弯弯的眼睛。

将要融化的冰淇淋滴落在半空,被风卷起的铃铛没有响起,被染红的盛夏夜空在背后凝固了,一切静止在这一秒。

19岁的范丞丞和21岁的林彦俊对视的那一秒。

原来是你啊,我的未来。

原来就是奔向你。

“如果是去见你,我一定会跑着去。”

END

——————

冰淇淋店是因为你说的,才是我最喜欢的。

橘子口味,也是你带我吃的。

明明我不喜欢看烟花,都是因为你喜欢,才成了我喜欢。

在你告诉我之前,我从来没听过北极星还有这样的传说。

15岁的范丞丞喜欢上了25岁的林彦俊。19岁的范丞丞,也绝对,不会放开21岁的林彦俊。

你别想逃开我啦。不管是在哪个平行时空喔。

笨蛋彦俊,我从来,都是心甘情愿啊。


真的END

感谢阅读^ ^ 新年快乐

评论(9)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